筱歌哥哥。

【微博:画渣筱歌想成触orz】杂食/画渣一个

【不好啦!西瓜成精了!】仲孟/he

一个说要弃画从文的我😂
没有文笔的一篇文😂
脑洞产物,勿细究_(:з」∠)_
ooc怪我!
有错别字的话是输入法的锅!

不是说建国后不能成精吗?!
【黑土怒瞪.jpg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孟章下葬之日大雨倾盆,仲堃仪跪在坟前脸上已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了。

从那日后仲堃仪每日都会到孟章坟前坐坐,说着每天发生的事。

“王上,现在天下已经大乱了,您的仇我一定会报的。”

“王上,微臣现在收了很多弟子呢。”

“王上,微臣,想您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阳光明媚的一个早晨,仲堃仪带着工具来到孟章坟前日常清理杂草。
“这竟然长了个瓜藤?”仲堃仪有些意外,他平日里都有在除草,这是什么时候长出的瓜藤?还是留下它吧。

仲堃仪自那以后每天都会为小瓜藤浇浇水施施肥。

“王上,你看瓜藤又长长了一节呢。”

“王上,这才十多天瓜藤就开花了呢。”

“王上,这竟然是西瓜藤呢。”

“王上,你看,小西瓜有巴掌大了。”

“王上,小西瓜快要成熟了呢。”

仲堃仪就这样每天都会给孟章讲讲西瓜的生长情况,望着墓碑傻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又是一个明媚的早晨,仲堃仪日常去看望小西瓜,可是仲堃仪发现,小西瓜不见了,在原本小西瓜的位置的一边有一个小婴儿,笑嘻嘻的望着他,不哭不闹。

“这?这是哪家的孩子呀?”仲堃仪把孩子抱了起来,带回了枢局,找了被褥把孩子包裹起来。
“小孩,你的爹娘呢?忘了你还不会说话呢。笑着真可爱,以后就和仲叔叔生活在一起吧?”仲堃仪逗着小孩,小孩笑眯眯的手脚乱挥着。
“那叫你章儿,如何?”仲堃仪觉得这小孩竟有几分长得像孟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先生,小公子醒了到处找你呢!”络珉走到仲堃仪身后,拱手轻声说到。
“我这就过去。王上,我先会去了,明日再来看您。”
仲堃仪转身快步走回去。

“章儿,怎么了?”
“仲叔叔,章儿起来没看见你。”
“章儿乖,叔叔去看故人了。”
“故人?对仲叔叔很重要的人吗?”
“嗯,很重要。”
“章儿能见见吗?”
“可以,改日叔叔带你去。”
“好呀好呀。”
章儿开心的拍着手,仲堃仪微笑的看着这个像极了孟章的小孩。

次日,仲堃仪早早的叫醒了还在赖床的章儿“章儿,起床了,不是要去见叔叔的故人吗?”章儿一听要去见他最爱的仲叔叔的故人,蹭的一下就起来了,以极快的速度收拾好“仲叔叔,我们走吧!”

大手拉着小手一起来到了孟章的坟前。
“到了。”
“叔叔,故人在哪里呀?”章儿四处张望但并没有看到哪里有人,仲堃仪指了指他们身前的坟。
“这就是了。”仲堃仪把章儿揽到自己身前“王上,今日我带了章儿一起来看你,这就是章儿,你看他与你多像。章儿,快拜见孟叔叔。”
章儿跪下行了礼“章儿拜见孟叔叔。”抬头看到墓碑上的字【吾王孟章之墓】
“叔叔,章儿的名字是因为他吗?”章儿站起身回到仲堃仪身前,仰起头望着他问到。
“是,当时觉得你和他很像,所以把你唤作章儿。”
“吾王?他是王上?是哪一国的王呀?”
“天枢国。”
“天枢?”
“天枢,他是天枢的王上孟章,是我唯一王。”
“叔叔,你是不是喜欢孟叔叔?”
仲堃仪顿了一下方才缓慢的点了点头“他是我此生的挚爱。”
“那叔叔还想见他吗?”
“当然想,但人死不能复生。”
“会见到的。”仲堃仪诧异的看着章儿,看到他说这话时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看错了,章儿竟是一脸严肃,那个样子像极了他的孟章。
“章儿。。为什么这样说?”
“秘密。”章儿又恢复了往日的俏皮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日子一天天过去,章儿也长开了,长得和孟章完全一模一样。仲堃仪看到章儿时整个人瞬间愣住了,他是在做梦吗?为什么孟章会在自己眼前?章儿怎么不在?难道真的是做梦?
“王。。。王上?”仲堃仪的眼眶已经泛红了。
“仲卿。”
“王上!!我是在梦里吗?”他已经很久没有听这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称呼了。
“没有,这不是梦。”
仲堃仪完全的愣住了,孟章不是已经。。。
“你没有发现章儿不见了吗?”
“发现了,难道,你就是章儿?!”
孟章点了点头。
“这是怎么回事?为什么你会变成那么小的婴儿?”
“你还记得我坟边的瓜藤结的小西瓜吗?我就是那个小西瓜。”
仲堃仪彻底呆了,西瓜,成精了?
“我下葬的那天,刚好有一条西瓜藤正要化灵,我感受到你对我的感情,于是我化作了瓜仙。因为你的精心照顾我才能随着西瓜的成熟变成了婴儿,又来到你身边。”
“那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呢?”
孟章摇摇头“我也是在十二岁那年才恢复了所有记忆。”
“为什么那是没有告诉我?”
“因为章儿和你的相处挺好的。”

仲堃仪一把把孟章拥进了怀里,泪水已经流了下来
“章儿,章儿,孟章。”
孟章伸手回抱住了仲堃仪。
“这次,谁也不能再先离开了。”
“不会的了!”
仲堃仪带着泪笑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章儿那时说会见到的,现在真的见到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END

评论(6)

热度(35)